1. <output id="j0lji"><font id="j0lji"></font></output>

        <output id="j0lji"></output>

      1.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网站帮助

        夏邑365

         ?#19968;?#23494;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商家活动
        查看: 21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百?#25307;?#22768;] 夏邑农村的地锅你还记得吗

        [复制链接]

        296

        主题

        0

        好友

        8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
        楼主
        发表于 2016-4-21 08:21: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32842;?#24335;
        回想小时候每到做饭的时候在泥土砌成的地锅旁听着木材的爆裂声炒菜声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了......




        最喜欢给老妈打下手坐在灶台前给老妈添柴烧火然后时不时吞着口水有时?#32654;?#22920;不注意偷吃几口~


        这些似乎在现在的生活中渐行渐远只是那入口醇香的味道久久难以让人忘怀......儿时的我们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锅屋的四壁被烟熏得漆黑却养大了我们这一群孩子......

        柴火有树枝有麦秸秆也有玉米芯抓一把塞进去噼里啪啦地就燃开了大自然的美味也弥漫开来灶膛?#21543;了?#30528;的火苗舔着锅底也映着妈妈慈祥的脸庞~


        烟熏火燎的灶屋系着围裙的妈妈大铁锅煮着食物这才是家最温暖的味道


        地锅子烧红薯


        记忆中的炊烟总是跟烤红薯联系在一起拿几个红薯放到灶膛里等飘出饭香的时候它们还在接受着火的熏烤酝酿美味有时烤得乌漆墨黑滴


        ?#32676;?#34223;出灶的时候满满一层灰也抵挡不住它们的诱?#20284;?#39321;顾不了那么多直接掰开吹着气就开吃满口生香回味无穷

        地锅灶台做的饭那味道简直棒极了

        还有蒸馒头蒸笼放好锅盖放好准备开蒸的节奏

        炉火?#20013;?#19968;小时

        香喷喷的馒头出炉如果能带点锅巴那就更香了

        时间可以改变容颜却改变不了情怀柴火灶保存下来的记忆总是回味悠长



        小伙伴们你们还会烧锅吗

        以前地锅灶台是土垒的还要拉风箱现在的灶台?#20146;?#30732;的外贴瓷砖也不用拉风箱了但做出来的柴火饭依然比用天然气电磁炉做的好吃

          听俺妈又在喊我去抱柴火去啦~我去烧锅去啦
        请时常关注你的站内信提醒短消息并且善用它有任?#25105;?#38382;建议请到意见咨询版块发帖夏邑365有你更有精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站长博客|联系我们|?#21482;?#29256;|小黑屋|夏邑365 ( 豫ICP备11029663号 )

        GMT+8, 2019-3-20 10:23 , Processed in 0.059277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豫公网安备41142602000022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Dz

        1. <output id="j0lji"><font id="j0lji"></font></output>

            <output id="j0lji"></output>

            1. <output id="j0lji"><font id="j0lji"></font></output>

                <output id="j0lji"></output>